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有招!建置「交通路況電子牆」雲端交控效率快!



指揮調度效率快  交通疏導有撇步!臺中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結合本市交通局、國道高公局即時路況及本局電子城牆路口監視器,納併建置一套全新「交通路況電子牆」,員警利用遠端監控方式,在線上調度指揮全市48處重要路口()即時影像,掌握交通零時差,指揮調度警力更見效率。
    目前正值臺灣大道快捷巴士藍線(BRT)及文心路捷運綠線(MRT)工程施工期間,沿線施工圍籬封閉部分車道,車多易致壅塞。2大重大交通建設相繼施工,為維持施工期間交通順暢,因應MRT捷運文心路、BRT藍線臺灣大道沿線施工之交通監控所需,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於1031月在勤務指揮中心新增設交通路況電子牆1(4臺電視螢幕),每臺監看4個路口,專責用於監看各沿線16個施工重要路口(),即時掌握交通狀況,在遇有交通事故或壅塞之情狀發生,本大隊監控人員立即通報相關單位處置、疏導交通,讓用路人能獲知提前改道,快速分散車流,以避開壅塞路段。經統計10312月臺灣大道(靜宜大學至五權路口)BRT施工及文心路捷運綠線(MRT)路段,本大隊監看人員利用「交通路況電子牆」線上通報處理案件計15件,執行成效佳。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吳啟瑞表示,建置「交通路況電視牆」所需經費花費不到新臺幣9萬元,卻可發揮24小時不受全天侯即時路況監看功能,不僅樽節警力、減少油耗,對於事故處理派遣、道路壅塞狀況且能迅速有效應變處置,達到「受理快、派遣快、處理快、排除快」之目標,而全年無休的交通服務,更是創造一項便民、利多的新措施。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