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老翁迷途 羅東員警積極協尋助返家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成功所警員翁忠能、方詠涵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獲報羅東運動公園內有迷失老人,警方抵達時,發現該老人蹲坐路旁,渾身顫抖,員警遂上前了解,該民疑似清晨外出運動,忘記返家路程,且年事已高,體力不支遂蹲坐路旁休休憩,時逢寒流來襲,冷風凜冽,員警為免該老人受凍,主動攙扶上車並提供暖氣助其回溫,隨後警方向其查證身分,惟該老人患有失智、重聽,僅得知其姓名(陳○)及居住廣興轄內,復經載往廣興所協助指認,惟該所無法辨識渠等身份,次聯繫村長到場,得知陳民住家於鵝肉宗小吃舖附近,歷經契而不捨的追查,終在冬山鄉廣興路○○號發現滿臉驚恐之家屬(陳○),轉由渠媳接回返家照顧後始返所。

    羅東分局長王鴻儒表示,為民服務工作本是警察職責之所在,員警本著愛民的同理心、視民如親,積極訪查,樂於助人、積極熱忱的態度,警員翁忠能、方詠涵處理本案能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的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