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澳洲男隔海求援 警方救回馬國輕生女




大甲分局勤務中心日前接獲臺北市勤務中心轉報:一名澳洲籍男子 MR.NAGA自澳洲打越洋電話報案稱:在他的臉書訊息得知馬來西亞籍黃姓女友人在大甲區光明路某旅社欲自殺,請求協助救援。經大甲派出所同仁前往搜救,當場救獲該女子正欲割腕自殺,經警破門而入立即制止,黃女情緒激動,復欲跳樓輕生,幸處理員警即時攔下,並送往大甲李綜合醫院救治,經救治僅手腕受傷,生命危險,經處理員警百般勸撫,黃女情緒才漸趨平緩,表示她是來臺觀光客,在臺無親友,因其已花光旅費,加上求職不順,才會一時想不開,其與馬來西亞家人不睦,又不願與家人聯繫。所以才想不開。本分局緊急聯繫馬來西亞駐臺辦事處協助處理,經該處協調援助,幸於218下午平安護送黃女搭機返國。
黃女住院期間本分局派員日夜輪流照顧,深怕再次發生意外,黃女於搭機離台時頻頻致謝,也算做了一件成功的國民外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