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海山警所長揪甘心 眼尖替手機找到主人




日前一名民眾於永和區SOGO百貨旁拾獲一支日系名牌手機,因家住板橋,便帶往板橋區海山警分局埔墘派出所報案,該所所長陳盈元,因平時對3C產品有研究,一眼就認出這是該日系品牌主打手機,價格不斐,失主肯定心急如焚在找尋手機,便開始著手替手機找尋主人。

   因手機已關機並且設定開機密碼,無法直接翻找手機內的通訊錄,此時陳所長靈機一動,從手機中抽出內部記憶卡,連上電腦後,開始從記憶卡中的資料及照片,拼湊手機主人的身分,手機記憶卡一接上電腦後發現已設定為Simon的記憶卡,所長推敲主人英文名應為賽門,但這還不足以近一步辨識出失主身分。

   就在陳所長用電腦看了記憶卡內數千張照片後,眼尖發現在其中一張照片裡,看到應該是手機主人的人站在中廣電台拍照留念,推敲出手機主人應該與中廣電台有地緣關係,便上網用關鍵字搜尋中廣及賽門,沒想到手機主人竟真的在中廣工作,便打了電話請中廣內工作人員協助了解公司內是否有人手機遺失。

    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一天後失主在接到同事的通知後,心急如焚的至派出所領取手機,因該手機內有許多美好回憶的照片,對賽門來說意義重大,本已對找回手機不抱希望的他,沒想到警方能這麼迅速的替他找回手機,對陳所長親力親為將民眾的小事視為大事的同理心態度,感到由衷的敬佩及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