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 歡樂慶元宵 警察服務也「有銷」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趁著元保宮舉辦元宵系列活動晚會,也到現場設立警察臨時服務站,由警察與志工邀請民眾一同歡樂!

第二分局警方除了設立服務站外,也有創新作為,除了在現場由防治組鄭組長率團,領軍各單位員警與志工配合發放犯罪預防、防治家暴、交通宣導等文宣,個別說明最新詐騙手法及詐騙相關案例、家暴協助、酒駕最新刑責等注意事項外;為配合元宵節猜燈謎活動,警方也想出了詐騙九宮格及圖片猜猜樂來增加趣味,只要答對就贈送小禮品,果然吸引一票民眾熱情參與。

詐騙九宮格就是九宮格內設有九個關於詐騙的是非題,讓民眾針對問題來作答,題目有例如「有人要求代購遊戲點數,要先電話查證確認」或「警察、檢察官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用這些題目來提醒民眾要提升防範詐騙意識,勿輕易就掉入詐騙集團圈套。而圖片猜猜樂則是警方會拿出關於警察、家暴或是車禍等相關圖樣,讓民眾來猜猜該打110113119等電話號碼,這樣的題目對於大人們雖然不困難,卻可以讓小朋友以有趣的方式,簡單記起需要協助時應該撥打哪些號碼,警方的用心,民眾一看就知。

元宵節雖然過了,但是警察的用心會永存民眾心中,預防犯罪、婦幼、反詐欺等宣導能讓民眾對於犯罪多一層警戒,而少一層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