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警憑一張大頭照 助相機歸還失主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黃士綸受理民眾拾得1個防潮置物箱後,經檢視箱內有1台德製單眼相機及相關配件,惟未發現失主之聯絡資料。另檢視相機內記憶卡僅有1張女性近照,警員黃士綸見照片中女性身上配帶識別證,識別證帶子印有「CHB」字樣,即上網搜尋「CHB」公司行號,得知「CHB」為彰化銀行縮寫,便持照片向彰化銀行嘉義分行訪查,該分行行員立即認出照片中女性為該分行經理,惟該名經理表示相機並非其所有,亦不曉得照片為何人拍攝,警方請經理回想是否與客戶有關,經理突然想到照片背景與1名林姓客戶家中圍牆相似,黃員立即聯繫林姓民眾,確認相機為該民所有,順利將相機歸還失主。

       林民表示對攝影有興趣而購買昂貴單眼相機,惟日前至公園運動時暫放在長椅上,回家時卻忘記帶走,所幸黃員細心,相機才能失而復得。林姓老翁對員警僅憑1張大頭照而找到失主,感到意外及佩服,不斷向警方表達謝意。

該所所長林義朗表示為民服務與治安維護並重,員警對於民眾需要協助的事項均深具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積極為民服務,確實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