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阿嬷寒夜迷途 汐止女警溫心助返家




近日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汐止地區更是溼冷,汐止分局汐止派出所警員闞之吟、柯力丞、於0219日執行0-2時巡邏勤務,約凌晨1時左右巡邏經汐止區中正路發現一名阿嬷呆立路旁衣著單薄,見狀停車上前關心,經了解後得知阿嬷因記憶不清無法返家。

警員闞之吟、柯力丞了解阿嬷情況後,因擔心他的安危,進一步探詢阿嬷姓名及住處,阿嬷僅說出自己姓蘇,希望警察現在就帶他去宜蘭找兒子,並重複說了許多地址,讓警察同仁摸不著頭緒,而無法聯絡親人,女警闞之吟這時並未放棄任何協助返家的線索,抱持著同理心與耐心,溫柔貼心的與迷失阿嬷閒聊,終於在閒聊中發現,迷失阿嬷口中直叫著「櫻桃」,多次反覆詢問闞員她的女兒在那裡,終於確認「櫻桃」為老婦人之女兒,員警獲得此重要訊息,馬上追查,終於查出迷失阿嬷名字為蘇OO,再由值班同仁查證其家屬,因其女已結婚,再由女兒口中得知阿嬷與位於忠孝東路的兒子同住,由員警順利護送返家休息。

阿嬷兒子表示,因母親近年失智情形日益嚴重,時常半夜獨自外出走失,子女們對此事都感到擔憂害怕,母親能平安返家非常感謝警察的用心與協助,汐止警察分局呼籲,在寒冷的天氣裡,家中有年長的民眾,平時應多關心其生活起居,隨時留意家中長者衣物穿著是否保暖,儘可能不要讓家中長者單獨外出,以避免走失或意外事件發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