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預防犯罪 交通安全宣導 大武警向下紮根




近年來由於臺灣經濟、政治皆已民主化,不僅經濟、政治不斷創新、飛騰,連同犯罪手法也推陳出新,犯罪年齡也逐年下滑,連位於後山的臺東縣在這幾年,不只有被詐騙者,甚至也有淪為行騙者;電子科技的發達及外食的來臺,使青少年身體較為早熟,但對於法治的理念並非如身體一般成熟,青少年犯罪逐年漸增、年齡逐年下滑,再再顯示往下紮根的法治觀念已不可忽視。

大武警察分局長周冠輝鑒於大武分局轄區大都是屬純僕的原鄉部落,但青少年犯罪問題日益嚴重,另因青少年對法治概念較為不足,有時被侵害而不自知或不知向何處投訴,且見因現今子女數皆不多,父母親皆溺愛子女,在寒假期間時常可見青少年沈溺網咖,甚至在新北市亦發生無照駛的少女自撞橋墩而身亡的憾事,周分局長特指示大武分局轄內各分駐(派出)所於各級學校開學之日,至學校辦理法治及交通安全宣導。

金峰分駐所所長蔡清良接獲周分局長指示後,即赴轄內嘉蘭國小與該校郭傳宏校長協商宣導時間,郭校長亦喜見金峰分駐所能在開學之際,即到該校宣導,特於該校開學典禮中由金峰分駐所所長蔡清良到場實施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宣導。在宣導前蔡所長即告訴現場小朋友,會實施有獎徵答,且題目與答案皆在宣導資料中,故而會場中嘉蘭國小全校的小朋友均聚精會神聆聽蔡所長的宣導,小朋友認真聽講使得蔡所長所提的有獎徵答題目,均有許多人搶答,最後蔡所長採取每一個年級選擇一名作答,每位舉手答題的小朋友都能答出標準答案,可見這次的宣導活動已收到實質效益。

大武警察分局長周冠輝表示:只要從小有法治觀念,長大後絕不會變壞,不僅要求所轄各分駐(派出)所要經常至轄內各級學校實施宣導,更企盼藉由向學生的宣導讓更多的鄉親更能遵守法治、重視交通安全,使臺東縣成為人人遵法的優質縣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