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異想天開!趁低溫走夜路仍難逃法眼 關山警所長帶隊埋伏起獲無照土製獵槍!



「低溫來襲,請做好保暖工作」!近日電視新聞不間斷的呼籲民眾注意,就是恐民眾因低溫發生意外,若無必要外出,也請儘量在室內以禦寒,但就是有不法之徒,甘冒雨天加上低溫的危險,上山「打獵」,以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但仍被警方逮個正著,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日前久違的太陽公公好不容易探出了頭來,帶來了些許的暖意,但在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又回復到了濕冷的天氣型態,氣象局甚至還發出「低溫特報」,就是要民眾注意做好保暖禦寒的工作,但就是有人「異想天開」,想趁著這「大好時機」上山打獵,以為就此能躲避警方的查緝,疏不知這如意算盤,打的可是「大錯特錯」!於219日凌晨115分許,落實執行山區林道埋伏勤務的海端分駐所所長蔡春永及警員胡瑞榮,先聽到寧靜的山林裡傳出「槍聲」,於搜尋時,發現愛砂卡山區產業道路上有車往山下方向行駛,因恐車上有槍枝,遂以無線電通報也同樣在執行山區林道埋伏勤務的初來派出所所長吳聲亮及警員宋民俊前來支援攔查,兩所合作以「夾擊包抄」方式將車攔下,蔡所長上前盤查時,直接就看到兩把土造獵槍,就「大辣辣」的放在小貨車上王姓嫌疑人的腿上,幸好警方以優勢警力控制住現場,否則這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警方隨即將2位王姓嫌移人帶同回所內調查,回所後,警方又於車內起出已遭擊斃鼬鼠1隻及土製獵槍2(含彈藥1),於警詢筆錄中,2人對於上述犯行均坦承不諱,全案依違反野動法,移送臺灣臺東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表示,海端分駐所所長蔡春永及警員胡瑞榮,不畏山區濕冷天氣落實勤務執行,並在聽到槍聲後,發揮鍥而不捨的精神於山林間搜尋,並在發現車燈後,發揮團隊精神,於第一時間通報初來派出所所長吳聲亮、警員宋民俊,在彼此互通有無的合作下,破獲了此一持有無照獵槍的案件,在此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挑戰警方守護山林的決心,到時被警方「繩之以法」,再來「悔不當初」,可就「為時已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