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八旬嬤走失 軒轅所熱心女警助返家



昨天下午一名80多歲的阿嬤,突然出現在吉安鄉東里15街附近四處攔車,且逢人就表示她要回家,一名熱心的黎姓民眾發現後,為避免老人攔車發生意外,於是主動詢問阿嬤要前往何處,但老人可能年紀大了,咬字、發音都十分不清楚,熱心民眾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幫助她,於是護送她到軒轅派出所尋求協助。

值班的女警楊蕙慈了解狀況後,先設法讓老人坐下來休息,並倒水讓她飲用暖暖胃,藉以安撫老人情緒,隨後試著和老人聊天,經過半個小時的閒聊,才終於得知老人姓潘,家住台東市區,但老人卻直說要去「壽豐」,女警聽了也覺得納悶,難道這名阿嬤有家人住在壽豐鄉。

幸好女警楊蕙慈在和老人聊天過程中,發現她身上攜帶了一包從醫院領取的藥袋,員警透過藥袋上的資料向醫院查詢,終於循線找到老人的女兒住在吉安鄉仁里村,員警透過電話聯繫,但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就在員警傷腦筋之際,老人的女兒正好發現母親走失了,緊張的四處尋找未果,才向警方報案協助,女警楊蕙慈得知後立即展開聯繫,原來老人平時由看護照顧,當天因為看護有事外出,老人就乘看護大意疏忽的空檔獨自出門,幸好被熱心民眾及員警發現,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女警的熱心也獲老人家屬的頻頻致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