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好文好圖-幼兒園小朋友用心畫出對警察的祝福





在警察節前夕,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公關科,收到一份來自奇果兒童森林幼兒園小朋友給的驚喜。打開信封一看,是一本幼兒園小朋友祝福警察節快樂的畫冊,讓所有看到畫冊的警察同仁,非常開心又感動。
 今年41日新竹縣奇果兒童森林幼兒園共計110名小朋友,在領隊林于文老師帶領下,參訪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由於是兒童節前夕,警察局,特別設計了一系列童話故事結合各項的宣導課程,藉由行動劇或說故事的遊戲方式,讓他們在童話故事中歡度充實又驚喜的兒童節。也因為警察局同仁的用心介紹,讓小朋友在活動中更了解警察的工作,在快樂的氛圍中,與同仁有著美好互動的回憶。
 所以在祝福警察節快樂的畫冊中,小朋友用圖畫來顯出警察局參訪時,警察同仁們安排的宣導課程及執勤的方式,分別有「當有交通事故的時候 警察會出動協助處理」、「警察會把壞人捉起來(拘留所)」、「警察會取締酒駕」、「警察會在社區 設置巡邏箱 看看有沒有可疑的人」、「警察會開巡邏車巡邏」、「警察會幫走失的孩子找到爸爸媽媽  幫迷路的人找到家」、「交通繁忙的路口 警察會指揮交通」,最後ㄧ頁是一個大愛心裡面寫道「謝謝所有的警察叔叔、伯伯、阿姨辛苦的維護交通、打擊犯罪、隨時巡邏,保護大家的安全,讓我們的生活更有保障,警察節快要到了,祝福警察節快樂!」。
    警察局局長黃嘉祿對於這次奇果兒童森林幼兒園師生所送的畫冊,感到非常感謝,小朋友在參訪警察局的戶外教學課程,很用心的學習,並且用可愛的圖畫表達他們心中對警察的感受,這樣單純的祝福,溫暖了所有警察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