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弱視翁三輪車叫賣 熱心警維護安全助開道



獨居低收入戶老翁,夜幕低垂騎乘三輪腳踏車於人車馬龍道路叫賣清潔用品,警為維護老翁安全,熱心主動指揮管制車輛,協助老翁通過危險路口。
三民第一分局十全所所長林盈男、警員尤健晃、鄭喻鴻、鄭韋綸等4員,日前擔服20時至21時十全一路與民族一路口路檢勤務,見車水馬龍路口一名楊姓老翁騎乘腳踏三輪車行進速度緩慢在車水馬龍路口慢速行進,林所長見老翁其使盡吃奶力量踩踏三輪車踏板,但腳踏車行進速度依然「龜速」,在人車擁擠速度飛快的十全一路與民族一路口顯得格外危險,立即飛奔至老翁三輪車後方用力推著三輪車,並請警員鄭韋綸協助指揮來往人車注意以免撞傷老翁,直到老翁到達十全一路與孝順街口離開車流到達安全路段方才停止推車。
警方側面了解後得知,楊姓老翁在民族社區租屋,為一名獨居老人,雙眼視力只剩0.1,領有政府低收入戶補助,每月的生活補助不夠其租屋及水電費用,故每天騎著三輪車用僅存雙眼視力餘光出來叫賣生活清潔用品,貼補家用所需,為幫助楊姓老翁,警方登記楊姓老翁之詳細地址及聯絡方式後轉介轄內十全一路大港保安宮列入弱勢關懷對象,以長期幫助楊姓老翁之生活。
所長林盈男、警員尤健晃、鄭喻鴻、鄭韋綸等4人,於車水馬龍路口不顧危險協助楊姓老翁通過十全一路與民族一路口車潮之際,路旁民眾見狀紛紛豎起大拇指由衷讚揚,殊值表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