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萌娃受困車內母求援 臺中警破窗即刻救援




給人民褓姆按一個讚!”62516時許,一名廖姓婦人帶著未滿週歲的兒子到市政大樓洽公,辦完事後,廖婦直接坐電梯到市政府地下一樓停車場取車,婦人先把小孩安置在前座安全座椅上,此時,車鑰匙卻在抱小孩時不慎掉在車內,廖婦未察覺就直接把車門關上,待她回過神時,車門已自動鎖上,廖婦驚嚇不已,男娃娃被媽媽緊張的神情也嚇得在車內哇哇大哭,廖婦聽到小孩的哭聲,更是慌亂得不知所措,停車場的保全人員主動上前關心,發現有小孩被鎖在車內,立即通報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府會園區警察隊派員前來援助。警衛隊蔡小隊長立馬率4名員警前往查看,廖婦一看到員警,就像見到救星般急呼「拜託你們,快幫我把小孩救出來」,員警見母子二人一內一外都在哭,就先安撫廖婦,「妳先不要慌,這樣小孩看到會更害怕的,妳先在車窗旁吸引小孩的注意力,讓小孩不要感到害怕」,員警怕小孩在密閉空間待太久,會發生危險,在獲得廖婦同意下,員警利用攜帶的器具將後車窗的小窗打破,將車損降到最低,順利將車門打開,男娃娃似乎知道自己已脫離危險,在媽媽的懷中破涕而笑。
廖婦對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抱歉,頻頻向員警致謝,還好有員警的協助,才能順利將小孩救出。廖婦主動邀員警合照留念,男娃娃似乎知道自己是危機事件中的主角,照相時笑的最萌。警衛隊員警對於能為民服務,都感到助人最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