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改裝噴火重機車 自食惡果刷車骨折 被警法辦





一名家住新竹縣北埔鎮的陳姓男子,平時喜好改裝重機車,於上個月常常駕駛改裝過後的重機車馳騁於楊梅市區,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屢次攔截均被其逃逸,於6月初該男子又駕駛會噴火的重機車行經楊梅市楊新路,因失速自摔腳骨折送醫救治,全案依肇事逃逸案函請法辦。
6910時許,在楊梅市楊新路95號前,民眾報警稱有肇事逃逸交通事故案件,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受理後火速趕往現場,但發現只有1輛重機車卻未發現有駕駛人,經查該駕駛人陳○○,平時無業但喜好改裝車輛,將自己所有之重機車AEU-7**3車牌貼上紅色水晶,再變造排氣管長約90公分,又將排氣管尾端刨尖,再加裝瓦斯鋼瓶,使其騎乘時速度比起一般重機車快上1倍,所加裝的瓦斯鋼瓶按壓後瞬間噴出火花。
楊梅分局楊梅派出所巡邏警網於5月份即發現該車流竄於轄內,但基於攔車安全卻被該名多次逃逸,無奈的員警只能依道路交通規則逕行舉發,這次肇事人因夜路走多難逃法網,循線查出陳姓男子因駕駛重機車車速過快,失速摔車後致腿部骨折自行救醫,無酒精反應。
該當事人所改裝排氣管尾端刨尖及瞬間噴出火花,容易造成後方行車安全顧慮,全案擴大偵辦該車輛是否涉及其他案件,及函請監理單位驗車,這次陳男真的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楊梅分局吳坤旭分局長表示:車輛擅自改裝、變造,均違反交通法令,且容易造成危險,在此呼籲民眾注意行車安全。楊梅分局一向針對重大惡性違規(超速、闖紅燈、酒駕)嚴格取締,絕不寬貸,嚴格加強取締及宣導交通安全等預防措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