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通緝犯偷電纜駕贓車衝撞 警與守望隊合力山溝內圍捕





偏僻山區槍聲響。毒品通緝犯駕贓車入山欲行竊,車牌可疑行機敗露,中寮鄉清城守望相助隊人員發現可疑通報派出所,雙方合力攔檢圍捕,竊嫌衝撞警車逃脫,警開槍示警搜山圍捕在1處山溝將嫌犯黃○○(毒品案通緝中)逮捕到案,偵訊後將黃嫌依竊盜、妨害公務、毒品通緝等罪嫌移送法辦。
    黃○○有多項刑案前科,於629日清晨駕駛偷來的小貨車**-3601,故意將號牌數字3塗改成8。蘇姓守望隊員發現該車形跡可疑,立刻通報爽文所湯所長等前往攔檢盤查,黃姓通緝犯急駛逃逸至山區死巷內見無路可走,立刻衝撞員警。湯所長對空鳴槍示警嫌犯不從,棄車逃逸山區,經查確實是失竊小貨車,警即發動守望相助隊多人搜山圍捕,終於再930分在ㄧ處山溝內將他逮捕到案。
    經査黃嫌是名通緝犯,清晨駕駛贓車到偏遠山區欲行竊,研判可能是要偷竊香蕉販賣得利,因近來香蕉價格上揚。警方檢查小貨車犯嫌故意用牧草堆置車上以掩人耳目,讓當地人誤以為是農夫,但仍被眼尖的守望隊員識破,黃嫌衝撞警車時臉部、手臂割傷,經包紮後無大礙,警車左保險桿、車頭等處也凹陷受損,所幸未傷及無辜。偵訊後將他依竊盜、妨害公務、毒品通緝罪嫌移送。
    邱顯良分局長也表彰守望相助隊員們的機警表現,爽文山區遼闊員警人數少,清城守望隊充分發揮維護山區治安功能,協助派出所圍捕嫌犯讓人感佩,在警力欠缺時期對警方卻有實質的幫助,也將擇期在公開場合表揚該隊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