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3歲男童走失 頭份女警憑記憶為男童找到「阿公家」




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頭份派出所警員丁宋豪於62210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頭份鎮濱江街一處土地公廟時看見有13歲男童邊走邊哭疑似走失,立即上前關心,發現男童滿臉髒汙,不斷哭喊「我要找爸爸」,丁員隨即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
員警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後立即用毛巾幫忙擦臉,並準備點心安撫男童情緒,不料男童在警所哭得更厲害,員警詢問男童住址,男童一問三不知,正當大家煩惱如何為他找到回家的路時,在服務台值班女警賴致蓉見到男童感到面熟,經仔細回想與勤區內土牛里一名老翁的孫子相似,兩人便決定帶男童去碰碰運氣。
男童跟著員警到土牛里老翁家前時,男童大喊「是阿公家」,見到阿公又叫又笑,讓員警鬆了一口氣,男童祖父得知孫子走失,嚇了一跳,向警方表示,孫兒沒跟他同住,可能偷溜出門,幸有警方協助才未發生意外,男童祖父對於管區女警憑著記憶為其孫找到回家的路感到嘖嘖稱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