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善心警花 長期關懷濟助弱勢家庭




龍潭分局石門派出所轄區內許多老舊眷村,其中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比例較高,所長羅文綉為落實為民服務工作,協同所內各警勤區同仁積極探訪,將該所轄區16戶亟需濟助家庭列為關懷重點,由所長率先自掏腰包,所內同仁亦響應跟進,集資購買米糧其他民生用品等物資,逐戶發放濟助,迄今未曾間斷。
     警員李佳蓁更熱心認養70歲石姓老婦人,老婦人早年喪偶,與獨子石○,452人相依為命,石姓中年男子原有正當工作,穩定收入,未料卻發生重大車禍,造成腦部重創全身癱瘓,長期臥病在床,期間因支付龐大醫療費用,耗盡積蓄,目前僅仰賴政府微薄補助金生活。李員了解該家庭狀況後,除將石家列為關懷戶,更經常利用勤餘或休假時間不定時前往探視關懷,濟助現金或提供民生物資。
警員李佳蓁勤走訪轄內每個角落,深耕警勤區,主動發掘勤區內生活困苦、亟需濟助之家庭,默默為民服務工作,受地方民眾及派出所內同仁讚揚。李員為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受親友影響,97年大學畢業後轉而投考基層特考班,於99年分發至龍潭分局調派石門派出所服務迄今,她表示「身在公門好修行」,從警近4年,看到許多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關心這些家庭,需要濟助即從旁協助申請低收入補助;有疑惑則耐心說明解釋清楚,對她來說僅是舉手之勞,不願獨善其身的她,希望桃園鄉親、社會賢達能慷慨解囊,濟助這些困苦家庭,讓渠等基本生活都能有所改善,實現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愛與祥和的大同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