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12歲童獨留石梯坪 港口派出所即時安置保護



鳳林分局港口派出所值班警員張祥意日前下午145分許,接獲民眾電話報案,有一名男童在石梯港碼頭小吃店前疑為走失兒童,請警方前往處理。
經通報執行勤查的警員鄭銘峯前往處理,發現112歲的兒童在石梯坪昕陽餐廳外面徘徊,因此將男童帶回派出所保護,男童父親接獲員警通知,半小時後前來派出所接兒子。
據警方調查,男童家住新北市樹林區,父親葉○○前一日開自小客車戴太太及2名小孩到花蓮遊玩,晚上在花蓮市住宿,當天12點到達豐濱石梯坪觀看漁船與看海,中午在昕陽餐廳用餐後準備離開時,兒子幾經催促,仍在餐廳內吹冷氣不上車,葉先生與太太、女兒準備上車離開,兒子仍在鬧脾氣,葉先生於是告訴兒子:「等你冷靜下來再說」,接著將自小客車駛離,將男童獨自留在現場,附近民眾發現以為是走失兒童,於是向派出所報案。
葉先生到派出所後向警方表示,原本只是想嚇嚇小孩,車子駛離後在石梯港內行駛到提防後發現沒路了,於是將車開回小吃店前就沒看到兒子,沒想到引起這麼大的風波,真是很抱歉。
港口派出所所長陳義成表示,將小孩遺留在獨處或危險環境中,可能涉嫌違反兒童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目前案件移由鳳林分局一組家防官處理。兒童及青少年身心變化較為敏感,呼籲為人父母者多與孩子溝通,勿因一時疏忽鑄下大錯,觸犯法規事小,小孩陷入危險身心受創,後悔就來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