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防範詐騙的實用懶人包









邇來轄內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欺犯罪手法亦不斷更新,多以假檢警詐騙、網購詐騙、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錯誤(含購買遊戲點數)及通訊軟體(LINE)簡訊等詐騙手法。警方除了持續加強犯罪預防宣導,為使民眾能一目了然,在最短時間內明瞭詐騙手法並留下深刻印象,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特別製作防詐騙「懶人包」,讓民眾能有「第一次防阻詐騙就上手」的新體驗。
此外, 網路社群蓬勃發展,資訊傳遞快速,因此本局官方網站「最新消息」及「犯罪預防專區」定期推出最新「犯罪預防宣導懶人包」,希望能了更貼近網友需求,擴大犯罪預防宣導範圍,歡迎民眾上網瀏覽及提供寶貴意見。
目前所推出「犯罪預防宣導懶人包」內容,針對「常見詐騙」及「新型詐騙」懶人包為主,日後亦將加入毒品防制、防竊(治安風水師)等各項主題懶人包,與民眾共同防制詐欺及其他案件發生。
警方再次呼籲民眾應建立犯罪預防的觀念,避免讓自己成為歹徒騙取金錢的目標,多一分謹慎就多一分保障。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宜蘭縣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如有興趣者,可至「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全球資訊網」網頁(http://www.ilcpb.gov.tw/main/index.aspx )或宜蘭刑大臉書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leesinny )瀏覽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