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雨天摔車熱心警救援 民眾揪感心~自製警察掛耳式咖啡包致謝!






人民褓姆 正義天使662015分許,徐姓男子載著女友剛從住家騎機車外出,未料,騎到台中市市政北七路與惠中路口時即因天雨路滑自摔受傷,二人雖穿著雨衣,手腳仍有多處擦傷,鮮血直流,尤其女友傷勢較重,跌坐地上無法站起,當下二人感到孤立無援。此時,市警局保安大隊府會園區警察隊許姓員警,正好在市政府惠中樓前擔服守望勤務,聽到一聲巨響,立刻驅前查看,發現有人車禍受傷,立刻以無線電通報請消防局派救護車前往救援,並請隊上員警拿傘具驅前協助照護,二名員警撐傘幫受傷的二名騎士擋雨,又先拿衛生紙幫二人止血,並將已損壞的機車移到市政府停車場內停放,讓二人無後顧之憂,員警的善舉,讓二人感到警察的服務好窩心,家屬也因住在附近,快速趕抵現場,對員警的處置得宜頻頻感謝。二人由救護車送往林新醫院醫治,均為手腳擦傷,經治療後已出院返家。
二名員警適時協助車禍受傷民眾就醫,並未放在心上,只認為民服務是警察的職責。未料,610日府會園區警察隊來了一名靦腆的男性訪客,男子只說要找許姓員警,值班員警告知許員輪休,徐男才娓娓道出幾日前發生車禍獲得許員適時伸出援手,現在與女友經過治療後都已無礙出院,但心中很感謝二名員警的雨中送暖,讓在滂沱大雨中自摔受傷且一身狼狽的兩人,均感到一絲暖流,所以特別自製了幾包掛耳式過濾咖啡包,想讓二名員警品嚐,以表達衷心的感謝與支持。許姓員警隔日上班,收到這在包裝袋上印著警徵LOGO及「人民褓姆,正義天使」字樣的特製咖啡包,感到無比的感動與貼心,員警彼此分享助人的喜樂,果然為善最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