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 警花返母校宣導預防犯罪並招生 學弟妹爭先簇擁搶合照





學姐:「你抓過幾過壞人?有開過槍?有看過屍體?」日前在桃園中壢高中某班的公民課不斷傳出驚訝聲,原來這堂公民課來了一位漂亮女警花,新北市淡水警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女警「賴育柔」,應學校老師的邀請特別返回高中時就讀的母校「中壢高中」,為母校的學弟、妹上犯罪宣導課程與利用機會進行招生宣導,讓不算寬敞的教室擠的水洩不通,為校園帶來了一陣不小炫風。
身穿警察制服的女警賴育柔一身勁裝,一進入到教室即受到學弟、妹熱烈掌聲歡迎,當老師還在台上介紹賴育柔時,台下即不斷傳出學姐穿制服好「殺」哦!除簡單的警察工作內容介紹外,全被台下同學的問題所打斷,從學姐為何要當警察,抓過多少壞人、有沒有跟壞人博鬥的經驗,有無處理過屍體及從事警察工作上所有可能碰到的大、小事,在場同學似乎做足功課,近一小時的課程,全在不斷驚呼聲與讚嘆聲中渡過,下課後紛紛拿出手機爭先與這位優秀學姐合照上傳自己的臉書分享。
老師徐長皓表示,育柔在校期間即展現出其活潑外向、獨立的個性,高中一畢業即報考警校,從事警察工作,學校的老師均非常佩服其勇氣與膽量,因女孩子能勝任這麼辛苦又危險的警察工作實屬不易,自己擔任教職工作與學生平日言談中,常會發現學生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心想藉由這次機會邀請育柔返回學校,已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學弟、妹,讓他們對於自己的未來多一份選擇與信心。
中山路所所長張明朝表示,警員賴育柔101年警專29期畢業即分發到所內服務,平日與所內男警一樣24小時輪值服勤,從不喊苦叫累,活潑外向的個性與每位同仁相處融洽,更是所內同仁的開心果,只要有她在的場合常能聽見同仁的笑聲,為煩躁的工作增添點輕鬆的笑點,1年多年來曾因奮勇救起落水女子及偵破刑案而上過報紙版面,各項工作表現不輸男警,已能獨當一面,最近所內有新進女警,也將指派由他負責指導後進,此次能代表分局返回其母校為警察工作進行宣導,得到分局長官的大力支持,所內同仁均與有榮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