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 老阿嬤天天至派出所報到 相互關懷 員警撫慰失怙心靈



家住鳳林鎮的王○○今年81歲,每天早上6點起床後就徒步到鎮上,第一個報到的地點就是鳳林分局鳳林派出所,接著到熟悉的美容院和老板娘閒話家常,遇到巡邏員警就會停下來講幾句話,不停的走路直到太陽下山才回家休息。因為運動量夠,老阿嬤身體健朗,從來不用健保卡。
王○○原本住在花蓮市,父親當警察,6歲時父親因病過世後,與母親搬來鳳林鎮2人相依為命,一直沒有結婚,20多年前母親過世,這世上就剩下她1人,沒有兄弟姐妹,也沒有任何親戚,憑著對警察父親的依稀印象,將對父親的孺慕之情,漸漸地轉移到鳳林派出所的員警身上,雖然每個月靠老人津貼生活,老阿嬤有時會買大、中、小號不同呎吋的YG內衣分送員警,在員警多次勸說下老阿嬤才停止購買,老阿嬤對待員警像自己的孩子,員警也瞭解老阿嬤的一生,家戶訪查時總會特別去和阿嬤寒寒暄一下,警員徐贊喻巡邏時遇到阿嬤會特別停下來叮嚀阿嬤注意安全,有時會購買麵包或將專案勤務的夜點特別留給阿嬤,阿嬤心裡感受很深。阿嬤手上總是握著1張影印的巡邏簽章表,一大早就走路到鳳林派出所拿給員警簽名,而員警不管再忙,看到阿嬤一定會暫停手邊工作,親自在巡邏表上簽名,看到警察彷彿看到父親從警的身影,阿嬤的一天就是這樣開始的。
鳳林派出所所長林琮祐表示,剛到任時遇到阿嬤拿著簽章表來,有向阿嬤解釋員警會去巡邏簽章,經過同仁告知後,才知道阿嬤看到那麼多員警在工作,好像警察父親還在世守護著她。鳳林派出所對阿嬤會持續關懷訪視,從事嚴肅的警察工作卻能安慰老阿嬤的心,鳳林派出所的同仁都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