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老翁摔車鼻青臉腫 平鎮女警細心照料





一名高齡82歲的王姓老翁,31日上午騎著腳踏車行經平鎮工業區時,因路面濕滑,不慎摔傷臉部,靠坐路邊不知所措,恰好平鎮派出所巡邏女警鄭惠婷及警員陳秉贏行經該地,及時發現受傷老翁,最後在女警鄭惠婷細心照顧及消防隊救護車協助下,老翁順利送醫,沒有生命危險。

平鎮警分局副分局長張益槐表示,家住平鎮市山仔頂的一名82歲王姓老翁,3111時許,向妻子告知說要騎腳踏車出門繞繞,但只騎了幾百公尺後,疑似血糖過低、突然暈眩,整個人直接從腳踏車上摔了下來,臉部直接撞擊路面,當場血流如注。

老翁受傷後,一人靠坐在路邊不知所措,而平鎮派出所巡邏警網恰好行經該地,執行廠區安全巡守勤務,女警鄭惠婷發現靠坐路邊的王姓老翁,主動上前關心,看著老翁自己摔傷臉部,女警鄭惠婷除了拿出私人手帕,細心擦拭老翁臉部外,並急召消防隊救護車前來支援。

但王姓老翁堅持不到醫院,僅要求救護人員簡易包紮就好,據老翁表示,如果讓妻子知道騎腳踏車騎到送醫院,會很沒有面子,所以堅持不上救護車。

員警擔心老翁因為撞擊,有可能傷及其他部位,女警鄭惠婷只有連哄帶騙的,護送老翁救醫治療,所幸老翁在醫院的檢查下,僅有臉部皮外傷,並沒有生命危險。

老翁妻子經警方通知後,急忙趕到醫院協助照料,見老翁沒有大礙後,瞬間放下心中大石,頻頻向員警表示感謝,直呼還好有熱心員警及時伸出援手、及時發現,不然後果還真不堪設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