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男童滿身大汗與母失聯 警熱心借電話協助



日前一名年約10歲的孩童在新興區中正三所前徘徊了好一段時間,所內女警黃暐家見狀主動上前詢問小朋友怎麼了嗎?只見李姓男童背著一個大書包,滿頭大汗、吱吱唔唔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黃員將男童先帶進所內擦汗、吹冷氣,所內警察大哥們見小朋友緊張,紛紛你一言我一句地逗小男童,男童過了一陣子終於怯生生地表示因為已經下課很久了,可是還不見媽媽來接他,想向警察哥哥借電話,備勤員警李坤堂二話不說馬上掏出自己的手機,借小男童撥打電話,並順利聯繫上男童母親。
  男童目前就讀信義國小四年級,因為平時看電視新聞以及學校老師宣導,警政系統是為民服務的機關,可以前往警察局或是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於是決定鼓起勇氣到學校對面的派出所,跟警察伯伯借電話,警察大哥、大姐們順便跟男童宣導,如果看見陌生人在學校附近徘徊,好像是壞人,要通知老師或家長,請警察到場查察,小男童開心地直說警察哥哥、姊姊好酷!以後也要當警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