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詐騙手法日新月異 西螺所所長帶領同仁以Line進行宣導



近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歹徒除利用FacebookLine通訊軟體進行詐騙,要求民眾領取現金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外,現在更利用傳統手機簡訊方式藉由收領宅急便包裹等方式要求民眾點取訊息內容開頭為「http://goo.gl」之網址,民眾往往不經意就點開網址,即立刻以電信小額付款方式進行扣款,且手機更會被植入病毒,導致手機中毒,遭歹徒以被害人手機之名義繼續散佈詐騙簡訊,引誘更多民眾上當。
    有鑑於新型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西螺派出所所長許才良自行製作詐騙案例宣導帶領所內同仁透過發布Line通訊軟體之方式,向民眾宣導最新詐騙手法,讓民眾清楚了解目前歹徒多以何種方式進行詐騙,以防再有民眾因此上當受騙。
    西螺警分局長蘇政敏提醒民眾防詐騙三步驟「冷靜」、「查證」、 「報警」。藉由宣導犯罪預防的觀念,發揮警民合作精神,才能確保社會安寧,杜絕詐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