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山老鼠無孔不入 警嚴防滴水不漏






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於日昨在阿里山鄉來吉村查獲以陳○○(52)為首的山老鼠集團,並查獲吳○○、陳○○、阮○○(逃逸外勞)等人,所盜伐的扁柏木為449公斤,並同時發現歹徒持用無線電2支、揹架8組、以及大批食物,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移送台灣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據了解這些山老鼠集團均是由南投、雲林一帶竊嫌所組成,於數日前山老鼠早已上山,並仿效野戰部隊的野外求生方式將大批的食物帶到山上,準備長期在山區趁隙盜伐林木,並伺機找警方的勤務弱點再將竊得的木材偷運下山,無奈警方見近日山老鼠活動頻繁早已佈下重兵,將所有出口都派員嚴守,務必等到山老鼠糧食耗盡,且由於本(6)月份竹崎分局與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林務局都已共同查獲了四件違反森林法案件,研判因氣候關係,山老鼠將會在近期內傾巢而出。
警方在查緝過程也發現山老鼠集團會將盜伐用的鏈鋸先行藏放在山區,且為躲避警方追緝,採「人贓分離」方式,主嫌將逃逸外勞以一部休旅車搭載,另嫌則以吉普車載運所盜伐的扁柏木,兩車分別一前一後的離開,先由休旅車探路,發現若有警方佈下檢查哨,隨即通知吉普車駕駛勿行動,等警方勤務交班之際再趁隙逃離。惟警方早已識破山老鼠模式,不僅交班採現地交接,連所有出口都派員埋守,讓山老鼠無法順利通行。
竹崎警分局表示,自齊柏林所拍「看見台灣」之紀錄片播出後,造成轟動,已喚醒國人對國土保育之意識,惟山老鼠的橫行危害國土,所造成的損失及災害都是由全民「買單」,且造成的損害不只是一時的,而是永久的,警方將持續加強盜伐林木案件的查緝,以保育國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