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新加坡籍遊客掉提包 機智警循照片線索追回 旅客讚聲"臺灣警察一級棒!"




開開心心出國玩,假如碰上隨身重要物品遺失,很容易讓人敗興而歸。而在15日晚上9點,臺中公園派出所內擠進了浩浩蕩蕩的11個人,一臉焦急的詢問著有關遺失物的處理程序!因為他們的東西不見了
    經值班警員宋貴仁仔細了解,才知道這一行人是來臺灣自由行的新加坡籍觀光客。早上搭乘高鐵抵達臺中後,隨即轉乘客運前往南投著名旅遊勝地清境農場遊玩。車輛都還沒停穩,同行中的小朋友已經蓄勢待發想前往農場內看可愛的羊咩咩!一時情急,竟遺落一個深藍色提包在客運上。雖然提包內只有1個裝有新台幣130元的紅色錢包及大量換洗衣物,但比較麻煩的是,這個提包卻是同行中高齡89歲的林奶奶所有。奶奶年歲已高,加上行動不便,她的這次行程是由家人輪流推著輪椅四處活動,所以倘若要重新添購新的衣物,勢必會是個不小的挑戰。
    聽完這一群人七嘴八舌的敘述後,值班員警立刻啟動尋物大作戰。原本以為從所搭乘的客運公司或車號就可以找到答案,同行中11個人卻沒人記錄到;機智的宋姓員警這時突然把腦筋動到人手一隻的智慧型手機上,當場詢問:「有人喜歡拍照嗎?」一位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弟弟舉手了。正當大家還在納悶之際,值班同仁隨即向林小弟借了手機開始把玩,左翻右滑了一會有了,從自拍的照片中看到了搭乘的客運的車號。有了車號,員警很快的點進警政署內部網站,知道了隸屬客運公司及相關聯絡電話後,立即與客運公司聯絡。電話一接通,受話方的南投客運公司埔里站人員正因找不到提包所有人的蛛絲馬跡而一籌莫展之際,沒想到警察就主動找上門了。這神速而有效率的尋物之旅順利且快速完成,且讓遠道而來的新加坡籍遊客笑容滿面,大聲說讚!直言:「臺灣警察服務真的是一級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