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射耳祭另類亮點!關山警邀「勇士」、「公主」宣導「喝酒不開車」









近來臺東縣警察局透過文宣、路口舉牌、廣播以及網路等等,強力放送宣導「喝酒不開車」的交通安全觀念,甚至還請到知名藝人「張惠妹」代言錄製文宣,現在更主動積極參與各機關、鄉鎮村里及部落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其目的就是要民眾「看見、聽見、記住」,以強化宣導之實質效果,降低因酒駕造成的交通事故。
67日上午10時許,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受邀前往海端布農文物館參加「射耳祭」活動,於現場受到鄉長余忠義熱烈的歡迎,除此之外,蒞臨會場的嘉賓還包括有:議長秘書簡瑞榮、議員余秀芳及其秘書、海端鄉代表會主席、霧鹿、利稻兩村村長及海端分駐所副所長陳振銘,一開場就由6位布農勇士「鳴六槍」,代表活動開始!接下來由地方耆老表演傳統的歌舞「報戰功」,其中以「八部合音」最引人注目,那協調的「嗡嗡聲」,有祈福及歌頌「祖靈」之意,十足震撼人心!另因射耳祭與臺東縣「南島文化節」結合,還特邀請遠從高雄來的印尼新住民表演團隊,其身上穿著色彩鮮豔的印尼傳統服裝,頭上戴著絢爛金黃頭飾,為整場表演活動添色不少,現場共計約百餘人出席,場面熱鬧非凡,不論是館內的展覽及館外的表演,都讓與會來賓感到驚艷!海端分駐所副所長陳振銘還邀請現場布農「勇士」及「公主」,宣導「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溫馨提醒族人,在享受部落慶典的同時,也要注意交通安全,以免樂極生悲!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表示,防制酒駕應從最小單位「部落」深耕做起,要在一兩天改變部落民眾長期以來的生活習慣實屬難事,所以要求各分駐(派出)所,要多運用部落辦理各項活動之際,「主動」走進部落,透過不厭其煩的宣導,降低因酒駕造成的事故率,在與部落青壯年宣導時,他們也已經會彼此提醒「有喝酒,不要騎車或開車,警察會抓,要罰錢的啦!」,這就表示,宣導的種子已慢慢的在部落裡發芽了,相信在我們持續不斷的宣導下,交通安全的觀念,會從下一代建立起來,進而減少因「酒駕」造成的交通事故及憾事的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