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議員服務處「蛇出沒」 關山警迅速抵達逮蛇!






南橫山區連日大雨過後,氣候很快的就回復到了夏季的高溫,而蟄伏在山林間的「小龍」,活動力也隨之增強,一一「出巡」覓食,因人類活動面積逐漸擴大,難免與牠「狹路相逢」,不論是在平地或是山區,亦請民眾小心為上。
位於南橫山區隘口的初來派出所,6251749分許,接獲余秀芳議員助理王如花報案電話稱「位於初來部落余秀芳議員服務處內有一條蛇,請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值班警員隨即請線上執勤警員宋民俊前往處理,並於1752分抵達議員服務處,員警在現場發現有一條疑似含劇毒且為野生保育類動物的「龜殼花」,蟠踞在服務處後方鐵屋的C型鋼上,王助理稱「當時余議員與民眾在服務處內準備討論事情,突然看到有東西在移動,近看,赫然發現是一尾「小龍」,才立刻打電話報案!」,警員安撫現場民眾「熊熊」受驚的情緒後,趁牠搖頭擺腦不注意時,一個箭步,旋即徒手將蛇的頭牢牢壓住,並緩緩的將牠慢慢「解套」抓在手上,現場眾人隨即發出「歡呼聲」,警員待支援的消防人員到場後,將這不速之客交由他們處理,消防人員看到警員已經把蛇抓在手上,都直呼利害,還想要拜他為師咧!另外,余秀芳議員及在場民眾等,對於警方迅速趕抵達現場為民服務的精神及態度,均表示肯定與讚賞,並連聲道謝!
關山警分局表示,「警察」是「人民保母」,不論是在治安、交通及服務上,民眾對警察都有很高的期待,雖然說抓蛇這個項目並不是警察的「專科」,但民眾若遇到有急難或是危險時,第一時間想到的絕對是「警察」,由此不難看出警察在民眾心中不可取代的重要性,且其代表的就是安心及安全!分局長張樹義表示,警察這份工作並不常常活在掌聲之中,反倒是常常遇到責備及謾罵,但我們會將它轉化為改善及努力的方向,以更落實及熱忱的工作精神及服務態度自我鞭策,讓更多民眾認同及肯定警察,如同抓蛇雖然不是甚麼大事,但是,民眾所見到的是警察確實「把民眾的小事、當成警察的大事」,發揮出了「警察心、菩薩行」,希望同仁將這份感動延續下去,以提升民眾對於警察效率及服務的滿意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