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臺大外籍學生單車環島 警民聯手助圓夢!




一位22歲的外籍陽姓女留學生(Nabila Ahmed)日前1830分許,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求助,她因騎腳踏車環島行經中部遇超大豪雨,故請警方協助查詢附近有無可以提供免費或便宜住宿的地方,最後在北屯所林副所長與警友站長廖維湧熱心協助之下,安排至轄內飯店住宿休息,讓陽姓外籍女大生對臺灣警察與社會人情溫馨留下深刻印象。
這位來台陽姓女留學生(英文名:Nabila Ahmed)現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是位巴基斯坦裔的英國人,想利用暑假前夕獨自一人從臺北出發,要騎腳踏車環島一周,不料於行經中部路段時,適逢連日超大豪雨,原本預計到彰化落腳,但該日到達臺中時已全身濕透、體力透支,由於行程延誤又身上盤纏有限,一時無法找到適合投宿地點,於是向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求助,希望幫忙查詢附近是否有便宜寺廟香客房間,惟地點都太過遙遠,此時北屯派出所副所長林志明得知此事,感念這位女學生的勇氣,一方面也擔心她的安危,於是與北屯所警友站長廖維湧決定自掏腰包讓她到轄內飯店住宿,雖然這位女學生一再婉拒,但看著外面昏暗的天色及滂沱的大雨,最後欣然接受警方的幫忙,讓這位外國女學生在環島欣賞台灣美景時,更能發現臺灣處處充滿人情味。
 第五分局呼籲,目前騎乘腳踏車環島相當盛行,希望民眾在出發前應謹慎評估自身體力,行前規畫好行程及休息處所,隨時留意天氣預報及路況,千萬不要冒險前行。第五分局關心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