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草屯國小師生參訪 草屯分局熱誠接待 同時宣導預防犯罪






617日下午,草屯國小師生115人舉辦戶外教學活動,到草屯警察分局參觀。警分局為接待這群小朋友,由該校各班老師帶領下,懷著興奮好奇之情到達草屯警分局參訪,特別指派專人分別導覽介紹、解說警察相關裝備、車輛、拘留所等單位,警方以淺顯易懂播放影片方式宣導交通、治安、婦幼安全等法令常識讓學生體認相關常識,獲校方好評特頒獎狀致謝。
為了讓參觀學生進一步認識警察工作,特別安排在寬敞禮堂接待這群小學生,展出各式警用裝備如90手槍、M16步槍、衝鋒槍、防彈衣盔、車輛、各項交通器材等裝備。透過小朋友將宣導單帶回家宣導家長切勿酒後駕車,110報案電話、113婦幼安全、165防詐騙專線,從小灌輸正確法治觀念,以擴大宣導成效。小學生對警察所使用的槍械、裝備特別感興趣,好奇發問各種問題,讓學生穿戴防彈背心、反光背心、體驗3分鐘當小警察的滋味,普獲師生讚同印象深刻,多名小學生還聲稱以後要當警察的志向。
學生也頻頻發問警察工作之相關問題,員警均逐一解說。當參觀拘留所時,小朋友對之前從家長、老師口中獲得所謂「關犯人的地方」,更是好奇發問,也使小朋友大開眼界,老師也配合警方人員機會教育,師生一行深覺獲益非淺,臨走前同聲道謝警方的接待,校方也特別頒贈感謝狀道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