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海山愛心女警 一路護送迷失阿嬤返家





日前海山分局埔墘派出所接獲報案在板橋區民享街興隆市場內有一名迷失老人,巡邏員警林采玲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
    警方到場時在阿嬤表示他早上獨自騎著腳踏車來市場買菜,突然感覺頭暈身體不適,無法再騎腳踏車回家,亦不願就醫,林采玲隨即詢問阿嬤的住址想協助阿嬤通知家人,但是阿嬤所提供的室內電話卻始終無人接聽,林采玲進一步詢問阿嬤的姓名及地址,阿嬤更無法清楚表達自己的姓名跟地址,林采玲耐心的詢問阿嬤居住地附近的場景,拼湊出阿嬤可能居住於板橋區光復街。
    為了讓阿嬤平安回家,林采玲通知了巡邏車載著阿嬤到光復街,並延途讓阿嬤找尋住處,巡邏車行經光復街一處檳榔攤時,阿嬤突然說快到了,下車時林采玲幫阿嬤提著剛買好的菜步行陪著阿嬤,步行約500公尺後終於在1130分許把阿嬤平安送到家。
    林采玲把阿嬤送到家時才發現原來阿嬤的兒子在家睡覺才沒有聽到電話聲,經了解,阿嬤已高齡81歲且患有高血壓及輕微的失智,阿嬤的兒子對林采玲在查無任何資料的情況仍能抱以耐心及同理心的態度將母親平安送回家表達感激。
    埔墘派出所所長陳盈元提醒,若家中有罹患老人癡呆的長者,可向各地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愛心手鍊,若長者不甚走失,警方可第一時間透過愛心手鍊連繫親屬,讓長者平安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