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無聲勝有聲 警比手語助瘖啞朋友





一對陳姓夫妻走進臺中公園派出所,比手畫腳的指著一張公車卡又頻搖手,正巧員警彭穩達曾經支援過聽障奧運,熟悉手語,立刻猜出他們的需求,順利協助這對夫妻達成目的。
日前一對陳姓夫妻走進臺中公園派出所,員警田佩玉上前打招呼,但這對夫妻僅點點頭,接著又緊張地從包包中拿出一張公車卡,頻頻搖手,員警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夫妻倆就是不說話,只是拼命地搖手,這時,一旁的員警彭穩達好像會意過來了,走過來對著夫妻倆就是一陣比手畫腳。
員警田佩玉恍然大悟,原來夫妻倆是瘖啞人士,連忙拿起紙筆,跟他們紙上談兵,默默溝通完後發現原來是他們的公車卡感應晶片壞掉,沒辦法搭乘公車。員警們就依著公車卡上面的聯絡電話,致電卡片公司,詢問因應之道。
解決夫妻倆的難題之後,他們開心地豎起大拇指表示謝意,但對於員警會比手語卻感到疑問,員警彭穩達則說,因為於4年前曾支援聽障奧運,所以對簡易的手語略有涉獵,剛好這次能夠派上用場。兩夫妻感謝警方協助,也對於警界臥虎藏龍感到十分驚訝,對於警方熱心的協助,他們的感激溢於言表,就算無法說出來,所表現出的感恩之情也是無聲勝有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