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礁溪警「護瓜」天衣無縫 立即逮獲竊嫌






宜蘭縣壯圍鄉每到夏季以盛產哈密瓜聞名,瓜種品質優良既多汁又脆甜,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六月起為哈密瓜熟成的盛產季節,礁溪分局自六月上旬起,即規劃壯圍鄉地區「護瓜巡邏勤務」,無論晴雨、晝夜,每個時段都有警力(便衣及制服)投入各果園執行巡邏、守望及埋伏等勤務,針對哈密瓜農地加強巡邏遏止不肖之賊。
    壯圍鄉素有「哈密瓜的故鄉」之美名,其中綠皮的新世紀哈密瓜,一棵瓜欉只留一顆果實,故價位稍高一斤80元,也最好吃,農民辛苦栽種一年的成果,每每引起歹徒的覬覦。就在勤務執行時,一林姓犯嫌進入農地竊取哈密瓜後,將哈密瓜置於自行車前籃欲騎車逃逸,隨即為巡邏警網發現,當場人贓俱獲,並將林嫌以現行犯移送法辦。
  礁溪分局分局長曾榮泰特別呼籲:農民花費龐大成本及心血,才能種植出之頂級哈密瓜,為瓜農終年希望之所在,可謂「粒粒皆辛苦」;為維護農民權益,礁溪分局已規劃綿密巡邏及守望,有心想貪小便宜之宵小,切勿以身試法,以免身陷囹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