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孤魂16载 『尋人高手』助返家



月前尋人高手王閔南至警政署整理、過濾無名屍相關資料,發現116年前通報無名屍和前(101)9月通報失蹤人口特徵類似,於是進一部追查出該無名屍親屬,各項跡證及遺物相片經其親屬確認是家中老么(王姓男子)無誤,並於日前在新北市萬里區萬壽山墓園開棺採集DNA檢體,確認親屬關係,在開棺當下,其親屬大嫂忍不住流下淚珠說:今年春節小叔終於可以返家團聚了,現場人聞之不禁鼻酸

據了解該王姓男子從小就有先天智能上的問題又父母雙亡,喜歡成天到處遊蕩不見人影,偶會返家向其大嫂哭訴及要生活費,該大嫂一肩擔起「長嫂如母」的角色照顧該王男,當王男在86年間離家不見人影,家人也習以為常,至前(101)年中因大嫂家中女兒要成親,希望王男能到場一起替姪女祝賀,但遍尋不著,才向警方報案協尋,殊不知該王男已於10數年前已遠離人世。

該身分不詳男子於86年間被發現路倒在板橋市三民路巷子裡,經路人通報消防人員送至板橋縣立醫院救治,經數日不治死亡,經相驗無發現無外力涉疑,經查詢、公告及登報無家屬認領後,安置在萬里區萬壽山墓園至今。

板橋警分局尋人高手王閔南在比對該王男(35年次)時,產生懷疑,1件陳放16年的資料怎可能和通報協尋1年餘資料結合,但是天生的直覺和不放棄的個性結合,於是向通報協尋的親人聯繫,一度還被當作詐騙集團掛電話,經費盡苦心親自到居所拜訪並出示相關證件及請家屬查證後,才相信王閔南是警方人員,經安排親屬至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指認王男為路到病人時的相片,確認該16年前路倒病人即是王男,為更精確親屬關係,更安排親屬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採取DNA檢體,來和昨日所採取檢體作確認比對。

板橋警分局王閔南排除萬難讓孤魂16年的王男重回家人懷抱,深獲民眾的肯定;板橋警分局呼籲:社會上還有很多類似的個案需要警方的協助,可與該分局聯繫,警方可幫忙家屬找回流落在外的親人,讓溫暖與愛心洋溢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