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少年關懷心 寒冬送暖情




連續幾天的低溫,寒風颼颼,但是桃園縣政府警察局少年隊卻帶領著轄內青少年為將近兩百位的老人家帶來了許多溫暖與歡笑。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日前舉辦了103年寒假「少年心 關懷情」學習勵志營暨愛心義剪活動,帶領本轄80名的國中學生以及大興高中時尚造型科的同學一起到龍潭鄉怡德養護中心從事志工服務與愛心義剪。老人家在過年前看到這麼多充滿朝氣的孩子們,一個個笑不攏嘴,滿心的喜悅都明顯地表現在臉上。
除了協助園藝整理與環境清潔外,主辦單位特地規劃了「闖關活動」,每位同學陪伴1名長者一起玩遊戲,共同闖關,從中可以發現不少同學心思細膩,在照顧老人家的各方面都十分得心應手。大興高中時尚造型科的同學則是進行義剪,有老人家開玩笑地表示「幫我剪金城武的髮型」,讓活動氣氛熱絡又充滿歡笑。少年隊還貼心地準備宣導福袋,內容物有許多日常生活用品及點心糖果,讓老人家們快樂地過個好年。
警察局除安排學生們參觀現代化派出所外,並由保安警察大隊同仁現場表演長、短槍的分解結合,以及示範講解長短槍射擊姿勢與要領,帥氣的演出博得滿堂喝采,許多學生們紛紛搶著合照,在經驗分享時段有不少人都說將來長大想當一位同樣帥氣的警察。
本梯次的勵志講座邀請到「獨臂舞手」王蜀蕎老師,她在9歲的時候,左手不慎遭市場的絞肉機碾碎,從此失去左手掌。老師花了10年的時間走過身心靈復健的漫漫長路,如今她化身為「獨臂女超人」化舞為愛、自助助人,在2008年榮獲「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及 2009 年「金鷹獎」,深獲肯定。
活動的最後則是請每位同學在卡片上寫下對家中長輩的感恩小語,在兩梯次的活動結束後,少年隊將統一寄出,於過年前讓家長們收到小小的驚喜。
由少年警察隊所規劃的「少年心 關懷情」學習勵志營,於102年暑假期間共舉辦了8個梯次,報名狀況十分踴躍,深獲家長與學生們的肯定,紛紛致電至少年隊肯定活動的用心與立意;今年寒假舉辦2梯次,活動公告後數天內也立即額滿。
局長黎文明表示,規劃本系列的學習勵志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位同學,在遇到生活中任何挫折的時候,能夠以正面、樂觀的態度,思考如何解決問題,並且對社會上弱勢同胞能夠發揮同理心,除了在課業與品德上面努力之外,在閒暇之餘,也能夠投入一些時間做志工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