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九旬阿婆「腳麻袂行」 壽星女警借椅扛上樓




土城警分局廣福派出所警員連珠安、江政哲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中心通報,轄區內有1名高齡阿婆坐在某大樓樓梯,急需要警方協助;員警接獲通報後即前往了解,該劉姓阿婆下午由女兒陪伴前往醫院就診,結束後搭乘計程車返回住處社區大門,卻因為腳麻提不起來而無法上樓,女兒也抱不動,社區鄰居見狀協助攙扶,劉姓阿婆因為不舒服而生氣,不願他人攙扶,而坐在樓梯口休息,即撥打110電話請求警方協助。

    土城警方到場後,適起風變天,員警貼心脫下防風雨衣為阿婆擋風並與其女兒安撫劉姓阿婆心情,隨後欲協助攙扶進入社區電梯,但劉姓阿婆仍不答應,員警靈機一動,使用塑膠靠背椅充當轎子,先攙扶老婆婆坐定後,以扛轎子的方式搬入電梯,陪伴上樓返回家中。

    劉姓阿婆順利進入家門後,顯得相當開心,還很俏皮的說:麻煩警察「足拍謝啦!」,另隨手拿起橘子給員警,頻頻向員警致謝;學成里里長戴有利也熱心地允諾,將協助家屬向社會局申請輪椅,以方便往後進出家門。

    而協助劉姓阿婆返家之女警連珠安適逢生日,直到幫阿婆返家安頓妥當後,才無意間道出,今天是給自己最有意義的生日禮物,同事們知道後,紛紛給予生日祝福,也為警察為民服務工作,再添佳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