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救人生神力 鐵警扛人500公尺衝刺

 




    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玉里所警員潘德昌於日前擔服2208時值班〈宿〉勤務時,遇有二位民眾至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尋家屬吳○。民眾並告知吳民從台北搭乘240車次自強號至玉里,於到達羅東車站許有電話告知坐在第五車廂,但家屬在玉里站第五車廂門口卻遲遲不見蹤影。潘員了解案情後第一時間先報告所長,並陪同報案民眾一同前往車站站區內分頭尋找。

    在找尋過程中,警員潘德昌於二月台第五車廂候車處發現一名女子昏迷並癱座在地上,除先將傷患移置妥適位置稍作休息外,並立即通知消防隊前往救護、使用鐵路電話通知站區副站長此事並聯絡報案民眾前來查看,確認為傷者為吳無誤。

     警員潘德昌於完成所有通報後,為了節省救護人員自玉里站門口趕至第二月台,及搶救病患黃金救護時間,潘員二話不說立即將吳民背起,穿越一、二月台之地下道往玉里站門口奔跑,期間距離大約500公尺,就在潘員抵達門口時,救護人員剛好抵達。警員潘德昌將傷患交由救護人員處理後已氣喘吁吁蹲坐地上,家屬對於警方熱心服務非常感動並落下眼淚,握住潘員的手表示感謝。

             年邁50歲、體型壯碩(110公斤)的警員潘德昌事後笑著表示: 
          「自己已有年齡了,也很久沒有這樣激烈運動,不知道當下哪裡
           來的這種體力,可能是為了救人不顧一切吧!」而分局長張天賜
           亦表示,鐵路警察重點工作應落實關心為民服務工作,及服務精
           神,並應多利用勤務執行中主動發掘民眾所需進而協助解決,及
           發揮同理心的精神,使遇到有困難的民眾,得到最好的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