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阿嬤晨運迷失流浪8公里 幸遇熱心苗警助返家



苗栗縣公館鄉80幾歲林姓阿嬤,於103128日清晨外出散步後迷失,一路從公館鄉鶴山村走到館南村,流浪8公里,最後體力不支而呆坐在路邊休息,執勤員警發現並上前關切,順利幫阿嬤找到回家路

    苗栗警察分局公館分駐所警員陳君瑋及警察志工羅雪貞、謝麗華等3人,於103128日上午在苗栗特色館園區內執行機動派出所勤務時,於1130分許發現苗栗特色館前有1名年約80幾歲阿嬤單獨坐在路邊一臉無助,員警立即趨前關切,發現阿嬤疑似患有老人失智症,對於警方之詢問回答語意含糊不清,懷疑阿嬤走失,即將阿嬤帶回所內安置並查詢身分資料。

在員警及警察志工關切的反覆詢問後,得知阿嬤姓林且家住公館鄉鶴山村,其當天清晨從住家外出散步後就未返家,整天未用膳,員警立即購買便當供讓阿嬤果腹,最後在多方聯繫之下而順利聯絡上阿嬤的兒子,阿嬤見到兒子趕來後其情緒不安表情也漸開朗起來,家屬對警方及時尋獲親人,深表感激。

苗栗警方呼籲社會大眾,家裡如有失智、老年癡呆或容易迷途之人者,除應特別照料,嚴防走失外,更應在其身上留下可資辨識身份或聯絡家屬之資料,萬一走失的話,讓處理員警能更順利、迅速找到家屬,返家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