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特色派出所-太平山派出所 四季雲霧繚繞 賞雪好去處







太平山派出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之一。站立於派出所門前有雄踞在森林高處的視野感受,所前像是觀光景點般,許多遊客會來此合影留念;而每遇到賞雪季節時,這裡也是眺望的好景點、亦是遊客的避難所。

太平山派出所離市區約56公里,同仁出入較不方便,除編排連休返家外同仁均以所為家,平日除了受理遊客旅遊諮詢、入山申請等服務,到了連續假期,更肩負起大量人潮湧入時『警察為民服務精神』的最佳代言人,不管交通秩序整理維護、車輛拋錨、交通事故處理、緊急救護及為民服務等樣樣都來。尤其越到賞雪季時,詢問電話更是爆量,常有遊客因賞雪車輛受困,員警都會「使命必達」前去解危脫困;另為避免遊客凍傷,所內也會提供熱水、泡麵等乾糧供民眾紓困。讓冬季寒冷的太平山上,增添許多溫馨氣息。

所長柯榮雄為當地泰雅族人,從小在山林中長大,登山經驗豐富,熟知山林地形,舉凡遊客走失緊急協尋、山難搜救,配合林務局高山巡查,便為徵召救援的必要領隊人選,經歷大小山難事件救人無數,守護山林二十八載如一日,功不可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