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新北警春節交通疏導 「助」您平安順暢過好年




今年春節假期比往年要短,但返鄉及出遊人潮不減,為因應為期6天的春節假期交通疏運,新北市警局已規劃一套完整的交通疏導與管制措施,並預先分析可能壅塞的路段及時段,透過執勤員警及義交犧牲休假全面投入,為的就是讓民眾能在春節期間暢行無阻、平安過好年。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黃家琦表示,依往年的經驗判斷,春節期間市區將出現三波車流量高峰期:首波129(小年夜)下班時間至30日(除夕)將出現返鄉南下旅次;初一至初三則是觀光旅遊潮;第三波則是初四至初五北上返鄉車潮。為維護春節假期新北市境內道路及各大風景區、大型寺廟周邊交通順暢,並配合高速公路實施的春節連續假期各項交通管制措施,新北市警方特別訂定「春節連續假期交通疏導管制計畫」,確保春節期間交通一路暢通不打結。

大隊長黃家琦說,遠程旅次的民眾可透過上網、撥打「1968」查詢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資訊,透過電子看板即時路況或收聽警廣,新北市境內的交通狀況,可利用新北市警局建置的「i-police」手機APP軟體查詢,也可至新北市即時交通資訊網站http://atis.ntpc.gov.tw/atis/) 查詢路況,了解各地區道路車流情況。市區短程旅次則可多利用新北環快與臺65線,結合臺64線及中山高架道路,搭配國道或其他替代道路,以節省行車時間,另今年警方特別在網站上增設「春節交通疏導專區」,民眾如需查詢新北壅塞替代道路路線,可上網至新北市政府103年春節主題網/春節交通項內,或至交通大隊資訊服務網/春節交通疏導專區內查詢,都可清楚掌握春節期間新北市的交通資訊,相當方便。

另外,今年春節假期國道實施匝道入口高乘載管制措施,其中新北市境內國道1號三重、五股、林口及國道3號新店、安坑、中和、土城、三鶯等交流道,都在高乘載管制的範圍內,警方會在130除夕當天上午7點到12點,實施南下匝道入口高乘載管制措施,管制期間只允許乘載3人以上車輛進入,希望民眾能多加配合,而高速公路也將視每天車流狀況實施入口匝道儀控管制措施,車流恐會回堵到平面道路,請用路人耐心等候。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新北市風景名勝相當多,許多民眾會趁著年節假期出遊,像是年初一、二後,新北市知名的旅遊景點和寺廟幾乎都是人潮,如淡水、金山、九份、平溪、三鶯、石碇、坪林、烏來等風景區,及竹林山觀音寺、烘爐地土地公廟、三峽清水祖師廟、白雞行脩宮等路段,預計都將湧入大量的車潮,而即便是年節假期過後,新北市享譽國際的平溪天燈節、三峽清水祖師廟賽豬迎神及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等重要年俗活動緊接著展開,新北市警局為因應龐大的觀光人潮與車流,也做好完善的交通疏導計畫,一旦有塞車路段,就會派遣員警和義交到場疏導,讓民眾減少塞車之苦。


警方強調,春節期間警方執法無假期,仍會維持同樣的執法強度,尤其針對酒後駕車、闖紅燈、嚴重超速等違規項目將持續加強取締,呼籲駕駛人勿心存僥倖,確保民眾安心過好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