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慣竊換牌犯案躲查緝 牌照掉落埋伏警逮正著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日前受理一起住宅竊盜案,經警方展開查緝後鎖定竊嫌係騎乘一部600-E**號重型機車犯案,松安所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竊嫌騎乘之重機車600-E**(失竊車牌)於北區太原四街即不見蹤跡,員警遂於周邊搜尋,果然在該處停車場前發現一部懸掛977-E**號牌之相同顏色、廠牌機車(山葉、黑色),為求慎重起見,員警續行查閱停車場對面民宅監視器,發現犯嫌拆換車牌再外出犯案影像,因此研判竊嫌應為懸掛失竊車牌前往行竊,得手後續於逃逸途中再更換牌照,藉此企圖躲避警方查緝,惟此舉難逃「法眼」,且賊星該敗,在竊嫌欲搬運機車時牌照突然鬆脫掉落,被埋伏員警當場逮個正著。

日前何姓竊嫌駕駛自小貨車出現在北區太原四街一停車場,隨後欲將重機車977-E**載離,當他正要將機車推上貨車時,重機車977-E**的號牌突然鬆脫掉落,在旁埋伏監控的員警見這般的掉牌情事,機不可失,隨即上前盤查,當場於機車置物箱內查獲何嫌作案用的失竊牌照600-E**乙面,何姓竊嫌見狀當場啞口無言,坦承上開犯行。經查何姓竊盜慣犯向警方坦承係因積欠債務,且染上吸食安非他命毒品惡習之故,因此下手行竊,犯案作法均為利用按門鈴的方式,試探住戶是否在家,再翻牆進入屋內搜括財物,每次行竊得手現金數仟至數萬元不等,竊得的3C產品另行變賣。經擴大追查何嫌共涉及22件竊盜案,行竊範圍遍佈大臺中地區,警方並在其北區租屋處起出贓物數批、犯案工具等,全案詢後爰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第五分局呼籲:為期25天的春安工作已展開(10312122時起至21424時止),警方為期給市民一個安全、平安、快樂年節假期,已加強各項防竊勤務作為,並針對竊盜案件積極查緝,呼籲宵小勿心存僥倖而觸犯法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