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誤會冰釋 海山分局幫助失聯23年女子與家人團聚



「阿惠 是我阿兄啦」電話裡傳來這一句親人的聲音,竟是阿惠與家人23年來與家人唯一的通話,緊張的氣氛令在旁協助阿惠與家人聯繫的海山分局防治組巡人高手蔡淑女也屏息以待,害怕阿惠又與23年前一樣將電話掛掉從此音訊全無。

    時光倒回23年前,20歲的阿惠因與家人細故產生摩擦,與家人大吵後一言不和後就負氣離家,從此家人再也沒有阿惠的消息,哥哥阿良到處打聽妹妹的下落都一無所悉,甚至在民國90年媽媽過世時,也登報通知,但也無法連絡上阿惠回家奔喪,令阿良有著無限遺憾。

   新北市海山分局在春安期間成立「尋人小組」,期望在春節期間協助並勸導離家的失蹤人口能返家團圓,而巡人高手巡佐蔡淑女,在去年3月間就找到阿惠,並請她與哥哥聯繫,當時阿惠亦允諾會打回家,而在這次尋人任務裡,蔡巡佐發現,阿惠仍失蹤中,一串疑問又再一次撥打電話給阿惠,阿惠敘說沒打電話給哥哥,而且是決不會打,放下電話,蔡巡佐思考著,該為這個家如何解開鎖呢?所以就打電話打良,哥哥阿良把妹妹離家時間,甚至於90年曾報案協尋,但阿惠自己把案件撤銷,所以在1023月又向海山派出所報案。


蔡巡佐一聽到阿良與阿惠的情況,決心解開他們的心結,所以告知哥哥到海山分局一趟,希望血濃於水的親情能串起彼此的情感,在電話接通的那一瞬間,旁人都偋住氣息,深怕23年前的離家情況再次重演,「阿惠 是我阿兄啦」這一句話從話筒傳來時,瞬間空氣暖化,哥哥阿良告訴妹妹20多年一直在找她,連深愛她的媽媽也在10年前抱著遺憾過世了,希望她有空回家走走,讓家人知道近況,兄妹倆也交換了兩人最近的生活近況及聯絡方式,讓兄妹空中相會,這溫馨的氣氛,令在場協助的同仁開心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