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瑞芳警連續18小時辛勞調閱錄影資料 終於查獲竊盜犯嫌






新北市瑞芳區蝙蝠洞停車場127發生釣客車窗遭打破,車內財物皮包遭竊案,新北瑞芳警分局員警謝明恩獲報後,立即調閱瑞芳市區及濱海公路相關的數十支監視器過濾,並且連續18小時不眠不休檢視錄影資料,一度造成眼壓過高,身體不適,在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發現嫌犯江建昌涉嫌重大,江嫌騎乘其母親的263-BLA重機車,於案發地周遭徘徊逗留,形跡可疑,其後進入蝙蝠洞停車場內破壞車窗、竊取車內財物。

於是警方前往江嫌家外面與常出沒的場所打探及埋伏,昨日128將欲外出的江嫌逮個正著,偵訊後被依竊盜、毀損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警方調查,從事油漆工江姓男子因無錢花用,127上午,前往蝙蝠洞停車場,發現一部裝轎車內有車主的皮包,犯嫌利用一字的起子從車窗右下角落,用尖銳處把車窗擊碎,徒手取下車窗,拿取皮包後逃逸。

江嫌表示得手後就將皮包內的新台幣5千元一部分還債務,一部分繳交電話費及一些生活開銷通通花費殆盡。至於皮包就隨手丟棄在瑞芳區的瑞濱隧道旁的草叢,遭破壞車窗的車主破口大罵:「換玻璃加上貼隔熱紙的錢,比被偷的金額還貴,幸好警方即時破案,出了一口氣,不然都不能快樂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