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失智婦離家迷途24載 年關前深坑警助返家團圓




「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33歲鍾姓男子從國小3年級,母親就離家,日前接獲警方尋獲電話,與分隔24年的母親重逢。鍾男對於警方能在年關前找回母親,相當感激。

「這絕對就是我媽媽,沒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深坑分駐所警員吳孟宇,平日即細心過濾身分不明者通報資料,近日吳員得知新竹警方3年前在新竹縣竹東鎮附近發現一名年約60歲失智遊民,因無人出面指認,遂安置在新竹一家安養院。

吳員隨即聯絡該安置機構,得知該婦人姓名以及講客語的模糊線索後,從全國同名同姓共517筆資料中逐一過濾抽絲剝繭下,仍無所獲。

在秉持絕不放棄的精神下,吳員靈機一動,懷疑婦人有冠夫姓,經隨機搭配國人各姓氏查詢,終於發現與一筆桃園龍潭鍾姓失蹤婦人資料符合。

吳員日前持照片至龍潭找到婦人的鍾姓小兒子後,這才發現母子二人的外貌,幾乎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鍾男表示:母親在渠就讀小學三年級時,因與父親吵架後離家,父親後來也因病去世,對警方能在年關前找回母親,相當感激,並說好會在下週除夕當日偕同家人、親人等前去機構和母親享受天倫之樂。


吳員在經由多日過濾交叉比對,終讓失聯24年的母子順利團圓,充分發揮柯南找尋真相精神,只謙虛表示:「只是做到我們警方應該做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