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警犬加碼戰力 春安巡守更安心




社區守望相助隊一直以來默默關懷轄內治安,長期與警察機關合作,共同維護安寧的社區,對於整體治安維護扮演不可忽視的角色!然而103年「春安工作」自12122時開跑後,決定守護社區安寧的決心更加強烈,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轄內立人里守望相助隊更派出警犬-「黃NIKE」來協助治安維護。

警犬-NIKE是立人里黃里長家中重要成員,以前就常會與守望相助隊隊員一同外出巡邏。雖然警犬黃NIKE沒有受過任何專業訓練,但卻有一副靈敏的嗅覺,巡守時如果發現可疑人事物,常會吠叫提醒巡守人員多加注意。在今(103)124晚上2315分許,NIKE就發揮了牠的長處,那晚牠照往例隨著巡守隊員一同出門巡邏,在行經華美西街與北平四街口時,NIKE突然開始對著街口某處狂吠,巡守人員才發現街口竟有青少年在鬥毆,王小隊長便立即打電話給立人派出所,警方於接獲報案後亦隨即派遣警力前往處理,而使整件事件能安全落幕。

NIKE雖然不是專業警犬,但卻能對社區治安盡份心力,且巡守人員在巡視時,也會因為有NIKE的敏銳的嗅覺,牠能迅速對於不尋常之事做出反應,讓巡守人員的安全也能更有保障,這讓大家都紛紛對牠豎起大拇指說「讚」呢!相信在NIKE的加入下,必定能加強社區治安的巡邏強度,降低犯罪率,增加防範效果。

現階段正處於「春安工作」期間,警方與守望相助隊將持續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工作主軸,維護地方治安、確保交通安全、提供便民溫馨服務,而NIKE也會繼續為我們社區盡一份心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