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YES!I CAN! 巾幗不讓鬚眉 防災救護我也行




現職高雄市三民二分局督察組查勤巡官李姿螢,警大75期法律系畢業後便派任至原高雄縣六龜分局服務,對於一位23歲剛畢業的少女而言,應該是希望能在大都市裡的花花世界裡工作,可對她而言,在六龜分局的生活卻是她這輩子最值得懷念的日子,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100期間,因颱風來襲,連日豪雨造成六龜山區(桃源、茂林及那瑪夏區)多處聯外便道遭河水沖毀,風災期間,她陪同時任的王分局長前往那瑪夏區各所(那瑪夏分駐所、民生所)督慰勤外並了解災情協助民眾盡早整理家園;因主要聯外道路遭河水淹沒,只好改由替代道路前往,在耗時3小時後方抵達那瑪夏分駐所。在那裏除了慰問辛勞服勤的同仁外,並親自拜訪附近居民,詢問是否還有能夠幫忙的地方。她認為,警察工作除了依法行政,展現公權力外,更應具有人飢己飢的精神,看到山區的居民在雨季連外道路無法通行時,仍必須外出工作或補給糧食的辛苦後,身為警察的一分子的她更應要好好服務當地居民,替這片山林盡一份心力。即便行走於崎嶇難走之產業林道,全身沾滿了泥濘的惡臭,但只要看到當地居民感動的眼神時,一切就值得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