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北市警局春安工作期間加強超速、酒駕、闖紅燈大執法 請來三位正妹女警 超吸睛

▲臺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推出五頂巨型安全帽,為本次宣導活動引起不少話題。
圖為民眾戴上安全帽合影。(本報特派記者攝)
【警光新聞雲/臺北報導】


103年春節期間1月29日至2月5日,北市警局為維持市區交通秩序及維護交通安全,26日上午在木柵動物園前廣場辦理『春安工作交通安全宣導記者會暨體驗活動』,宣導過年期間『不酒駕、不超速、不闖紅』。

▲兩位年輕的民眾戴上巨型安全帽學起謝金燕【姐姐】的動作。(本報特派記者攝)

春節期間民眾常有飲酒聚餐活動,酒後駕車情形勢必增加,台北市警局除每日動員約500名警力加強執法外,特別派出大型重型機車加強巡查,以杜絕酒後駕車情形,防制酒駕交通事故發生。另提醒民眾,春節期間如因酒後駕車被舉發遭查扣車輛者,須等裁決機關於2月5日上班後依規定繳納罰鍰,方可領回車輛。

▲本次擔任宣導的四位員警辜瓊妮(左起)、蔡佩穎、陳怡凱、曾郁涵。(本報特派記者攝)


另有關加強取締嚴重超速部分,考量超速40公里以上所衍生之事故常造成重大傷亡,超速60公里以上甚至屬於危險駕車行為,對於交通安全是ㄧ大威脅,台北市警局102年取締『超速60公里以上』計183件,其中春安工作期間計30件,為持續維護本市交通安全,特於本(103)年春安工作期間,聯合各轄區分局加強違規超速照相執法取締,不僅可機先防範因違規衍生事故以達到預防效果外,可減少因超速而產生之噪音,保障生活品質。

北市交大副大隊長林基田『春節上路免擔心,交大服務好貼心』。(本報特派記者攝)
北市交大副大隊長林基田表示:過年期間提供拖吊車輛免費拖吊服務,民眾如有小型車輛拋錨需移置,可撥打1999,北市交通大隊公有拖吊車輛24小時免費協助拖吊到本市內任何地點,使民眾感受到『春節上路免擔心,交大服務好貼心』。


安全是回家惟一的路,在春節期間,更應注意自身交通安全,不要因為ㄧ時的違規僥倖心理而造成終身遺憾。

北市交大宣導員警協助現場小朋友戴上巨型安全帽。(本報特派記者攝)

▲現場重型機車也吸引來外國朋友合影留念。(本報特派記者攝)

北市交大宣導員警協助現場小朋友戴上巨型安全帽並與重型機車合影。(本報特派記者攝)

北市交大請來三位正妹女警引來不少民眾爭相拍攝,圖為蔡佩穎(左起)、曾郁涵、辜瓊妮。(本報特派記者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