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春節前夕民提鉅款 鶯歌巡警主動護鈔保護安全



春節前夕許多公司提領巨額款項發放年終獎金,為保護領款人安全,警方主動協助民眾護鈔勤務,深獲民眾感謝與嘉許肯定。

     三峽分局鶯歌分駐所警員陳榆翔,於1030122日執行巡邏勤務,於鶯歌區仁愛路1(第一銀行)巡簽時,接獲銀行行員轉告,一名江姓女子提領巨額提款,但卻不願告知其領用用途,行員位求慎重逐報警請求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到場後詢問該名女子領其巨額金錢用途時,江女告知其欲提領之鉅額現金乃是為發放員工之年終獎金,警方知其該所領之金額高達新台幣2000萬元後表示其願主動護送其安全,但該民卻婉拒警方好意,陳員雖然當面遭到民眾婉拒,惟陳員為求民眾的生命、身體、財產安全仍執意跟隨其後,由仁愛路第一銀行護送至中正一路公司安全抵達,公司經理見狀及了解整個事件始末,感謝陳員的無私奉獻,主動護鈔忠勤事蹟,足堪同仁表率,殊值表揚。

      警方呼籲春節前夕為提款熱潮,提款人提款時應注意週邊可疑人物,有提領較大巨額款項時,可打110或三峽分局2671-1796報案電話,請求警方協助護鈔,三峽分局也對轄區各行庫及郵局、農會宣導,逢民眾提領較大巨額款項時,主動與所轄派出所聯繫,派員提供護鈔服務,使民眾過個「平安、祥和、快樂」的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