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逮車手 神岡分駐所成功阻詐85萬元






豐原分局神岡分駐所巡佐林志信接獲里民反應近來發現有陌生年輕人在里內出現,行跡鬼祟,員警除加強金融機構提款機巡簽外,另更針對轄內高風險族群加強反詐騙宣導,若有異狀可立即通知員警到場確認,避免民眾淪為詐騙集團行騙的對象。
日前林巡佐接獲神岡區和睦路轄內王姓里民來電:有一自稱檢察官的男子跟他說其身分證及健保卡渉及刑事案件,需繳納本人帳戶中金錢的8成由地檢署檢察官保管,作為扣押調查之用,林巡佐直覺為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遂向王民說一定是詐騙手法千萬不要上當受騙,並特別叮嚀若詐騙集團有再進一步連繫立即通知員警,王民似有難言之隱,林巡佐再進一步關切有任何困難員警會全力幫忙,王民才掛斷電話,大約快12時左右王民再度打電話給林巡佐,自稱檢察官的人在12時會到家中拿其剛從銀行領回來的85萬元,林巡佐立即告知王民先拖延且會立即趕到現場且絕不可將85萬交給假檢察官,當林巡佐趕到現場看到一個穿著時尚理著平頭的年輕人正從王民家中走出,林巡佐一看即知非本里里民,經迅速跟王民確認為假檢察官後,即從後抓起其褲腰帶將其壓制在地並請求警力支援,當場在其皮包內詐騙集團提供手機一支。
經調查後發現,該年輕男子是家住桃園的姚oo,因積欠地下錢莊債務,經錢莊介紹加入綽號「老闆」為首的詐騙集團,每次得手後均可分得2500元,本次搭高鐵南下臺中犯案,即當場被員警查獲。
王民在警訊時雖頻頻感謝員警幫其保住老本,但員警看出其有心事,經進一步關懷詢問後才知道同日已被姚嫌分2次(第一次80萬、第二次85萬)詐騙得手共165萬,員警詢問詐騙得手款項為何不在身上,姚嫌才向員警供稱得手後即隨由同團成員取走,員警調閱附近監視器後發現有一輛出租計程車涉有重嫌已向上積極查緝,訊後依詐欺罪將姚嫌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王民家屬非常感激林巡佐保住其父親最後85萬老本,否則真怕父親會受不了,而林巡佐向其家屬表示這是員警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